過年估98.8萬人出國 初七最多較前2年暴增15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8 日訊】隨著疫情緩和、國境解封,加上長達十天的過年連假到來,趕辦護照出國人潮變多。桃機統計,週三(18日)單日出境人數就將近5.6萬人。初七人潮最多更高達9.4萬,跟前兩年同期相比,暴增15倍。如果想要過年出國,今天更是趕辦護照能來得及領到最後一天,領務局也湧現排隊人潮。

長長人龍綿延好幾個櫃檯,幾乎塞爆航廈,旅客拖著行李繼續排。

眼看都要登機了,有人還在排隊等報到,空服員趕快出來找人,就怕來不及,不少人都特地提早來。

民眾:「滿驚訝的,因為10年來,出國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多人。」

民眾:「比平常花時間多很多,(大概多花多少)至少2倍。」

算一算,過年期間大約有98萬8千多人要出國,初一客運量最低,初七人最多,高達9.4萬。不但是疫情3年以來,首度突破9萬人,和前兩年同期相比,更暴增15倍。

就連領務局,申請護照的人,更是跟百貨週年慶,有得拚。因為領務局1/20~1/29休假,等於1/18是年前最後申請日,也讓過年想出國的民眾,都趕來申請。

民眾:「等半個多鐘頭了(都還沒領到),(你是要趕出國)對啊要換照。」

民眾:「等1個小時有了,(還沒領到)還沒有,我來的時候是差120號。」

史上最長過年假期,也帶來3年來最大出國潮,提醒民眾最好提早2.5小時到機場報到。出國也別忘了攜帶解熱鎮痛、抗組織胺等藥物,以備不時之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