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出國玩!桃機估首日運量達11萬人次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2 日訊】端午連假第一天,桃園機場擠滿了準備出國的旅客,桃機預估今天(22日)全天出入境運量,將超過11萬人次,創下今年新高。

桃園機場人潮爆滿,櫃台等待check in隊伍大排長龍。週四開始的端午連假起跑,截止到中午單日運量就破11萬人次,創下今年新高,桃機預估端午疏運期間,客運量近80萬人次、航機起降2985架次(含加班機18架次),疫後報復性出遊又迎來一波高峰。

出國民眾:「我們要去克羅埃西亞12天,非常高興,心情很興奮。」

出國民眾:「考完學測馬上出國,放暑假!」

出國民眾:「(出國)人太多了!團費也都漲價了。」

出國民眾:「(疫後第幾次出國?)3、4次吧。跟3年前疫情比起來,好像貴個2、3成吧機票。」

長榮、華航端午連假短程航線訂位超過9成5,足見出國遊暢旺。旅行業者表示,5月的營收已經回到疫情前同期6成水準。而不只端午連假,出遊熱潮一路看好到暑假。

旅行業旅遊媒體管理部總經理 單葑(2023.6.20):「那這次銷售目前來看,銷售最好的部分的話,包含有像是歐洲,還有像是東北亞的日本,還有東南亞,這些的旅遊的目的地。那其實尤其以歐洲來看的話,7到9月已經銷售達到9成以上,那日本的部分銷售也超過8成。」

疫後出國熱潮續燒,不論長短假期,民眾抓緊時機,出國遊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曾馨旻 台灣台北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