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民遭中共拘禁多年 家屬盼布林肯發聲促放人|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8 日訊】美公民遭中共拘禁多年 家屬盼布林肯促放人

媒體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月5日將至北京會晤中共外交部長秦剛。路透社報導,包括被中共不當拘禁超過10年的馬克‧史威登、以及2016年起就被中共關押的李凱等人的家屬表示,他們的家人遭到不正當拘留,甚至當成人質,強調他們是美國公民,希望布林肯能藉此行,要求中共放人。

===

美中防務會談陷僵局 各自派航母在南海軍演

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11月在印尼峇里島會晤兩個月後,美中防務會談陷入僵局。美方航母艦隊上週五開始在南海開展海上打擊訓練和反潛演習,隨後中共山東號航母也在南海開始演習。

===

神秘無人機飛近美軍駐韓薩德基地 遭擊落

近來由於北韓無人機侵擾南韓空域,並曾飛入總統府禁飛區,使無人機成為南韓空防敏感焦點,17日更傳出有無人機飛近駐韓美軍「終端高空戰區防禦」系統也就是俗稱的薩德(THAAD)基地,隨即遭美軍人員擊落,雖然已初步排除該機執行間諜任務的可能性,但無人機仍然成為日漸嚴重的安全課題。

===

「蠻牛」納達爾負傷爆冷出局 澳網衛冕夢碎

手握史上最多22座大滿貫冠軍的西班牙網球名將納達爾(Rafael Nadal),今年澳網以頭號種子之姿尋求衛冕,卻在次輪就爆冷出局,碰上世界第65的美國亞裔選手麥唐納(Mackenzie McDonald),首盤以4比6敗下陣來,次盤又遭逢左大腿拉傷,雖帶傷苦撐,最終連輸3盤遭到淘汰,也是他7年來在澳網的最差戰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