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普發現金?柯建銘:最快4月但非清明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9 日訊】好,新年連續假期就要來了,立法院通過總預算案,但原本喊話能一起三讀的《共享經濟特別條例》,在朝野沒有共識的情況下送交協商,最快得等到2月17日才能表決,預估4月中旬普發現金。立法院長游錫堃呼籲朝野放下歧見,行政院發言人則轉述,相關的發放系統已經做好協調準備,只要立院三讀就會立即編列預算,待立院審議通過就能發放。

立法院長游錫堃發糖,和職員們拜年。過年前最後一個院會,確定無法2月,給國人發現金紅包,因為《共享經濟特別條例》在朝野沒有共識的情況下送交協商,進入1個月冷凍期。

立法院長 游錫堃:「如果有共識大家知道非常快,院會念一念,就請他們送預算過來。這個關係全民,等於說要讓大家能夠過一個好年,我想應該各黨團,他們會盡量大家來謀求共識。」

游錫堃喊話朝野各退一步,如果雙方堅持到最後一刻,條例要等2月17日才結束冷凍,並在當日表決,即便行政院以最快的速度,也要在2月23日院會送出預算編列給立法院,並讓院長2月24日來備詢,結束後交付委員會,但遇上228連假,最快要等到3月1日才能審查,即便當日送出,也可能再遇上朝野沒有共識的情況,又要再冷凍1個月,屆時要等到4月中旬才能發放。

國民黨團總召 曾銘宗:「國民黨很快在今年1月9號,就將相關發放條例送到議事處。我們本來希望年前發現金,年前發現金,但是被誰耽擱?被行政院耽擱、被蔡政府耽擱、被民進黨團耽擱。」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昨天在審查條例的時候,國民黨團還拿牌子寫著過年發現金,這太離譜了吧。抹黑適可而止,最後會回到他自己身上,預算送來再審查,大概4月中左右。不會剛好在清明節前,放心。」

議事經驗豐富的柯建銘推算時程,呼籲在野黨別再作文章,混淆視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