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領多少?金融業仍居冠.產業受創年終略縮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今天是黃曆過年前最後一個上班日,上班族的年終獎金已經陸續進袋,物價飛漲下,企業給的年終獎金月數攀高,人力銀行日前調查,年終獎金已經反彈至3年來新高,不過還沒回到疫情爆發前水準。

大廠暌違三年舉辦實體尾牙,員工吃美食抽大獎,而在歲末還有一樣也是上班族最在意的,就是年終獎金。

民眾(醫療業):「(年終和去年)差不多啦,我們大概就固定1個月。我都拿去做美金保單。」

民眾(電子業):「還可以。(那是領多少?)4個月。(比去年)稍微低一點。」

民眾(海運業):「我們公司沒有(年終)。就紅利已經在(薪資)裡面了。」

今年的年終獎金,民眾沒有特別的滿不滿意。而調查數據指出,約有79.8%企業在過年前發放年終獎金,平均落在1.23個月。前三名分別是金融業2.56個月、科技業1.89個月、運輸物流1.75個月。

人力銀行發言人 楊宗斌:「今年的這個年終獎金,已經反彈到3年以來的一個新高,不過還沒有恢復到疫情爆發前的一個水準。因為畢竟在今年,這個有防疫險的損失,股市行情沒有特別好的一個情況下,加上外銷訂單一個衰退,金融業跟科技業這邊年終獎金有稍稍,基數的部分減少。」

人力銀行楊宗斌分析指出,在去年10月邊境解封後,疫情重災區餐飲業、觀光業,年終獎金也出現微幅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