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晶片設備輸中 SEMI憂日荷措施不夠嚴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2 日訊】再來看到,有越來越多消息證實,美國已經與日本和荷蘭達成協議,共同限制半導體製造設備出口到中國。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對此表示歡迎,但也擔憂,日本和荷蘭的出口限制可能不如美國嚴格。

路透社報導,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1月31號發布一份報告,擔憂荷蘭和日本等盟國,對中國半導體的的限制,不會像美國嚴格。

報告指出,即使日本、荷蘭和其他盟國對特定半導體設備採取限制措施,除非他們同意對生產先進晶片的中國製造設施或晶圓廠進行更廣泛的控制,否則這些限制將會在「很大程度上無效」(largely ineffective)。

SEMI並表示,這些盟國需要限制他們的工程師和其他人支持中國發展半導體。SEMI指出,如果沒有額外的限制,中國仍然可以使用現有的設備、中國製設備和其他零件,以及非美國人士提供的專業技術,生產先進半導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