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將訪中 美議員、民團促問責中共侵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在週日訪問北京,財政部長葉倫也將在2月訪問中國,這是2018年以來,美國官員對中的最高級別外交訪問。近日,多名美國議員和超過30個民間團體,在公開信中敦促布林肯和葉倫,訪問中國時,必須問責中共政權侵犯人權等行為。

就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訪問中國前夕,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與10多名共和黨議員連署公開信,要求美國官員問責中共惡劣的人權侵犯行為。

信中向布林肯和葉倫說道,「我們敦促你們利用這次訪問,要求中國共產黨對其侵犯人權、不公正的貿易手段以及在印太和其它地區不斷增加的侵略行為負責任」,「中共是最糟糕的人權侵犯組織」,「如果不這樣做,我們擔心這些會議將成為中共的大外宣,而不會給美國人民和盟友帶來實質性的好處」。美國聯邦參議員 藍福特:「我的擔心是,國務卿去中國是為了能夠談論氣候變遷,談論經濟活動,談論自由貿易等議題,但我們卻忽略了顯而易見的問題,那就是每天都在中國發生的人權暴行。」

美國聯邦參議員藍福特(James Lankford)1月31日就曾單獨致信布林肯,應在與中方領導人會面時,以最強烈的語言譴責中共犯下令世界震驚的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受害者包括維吾爾人、天主教徒和法輪功學員等。

美國聯邦參議員 藍福特:「作為美國人,我們應該利用我們的外交力量,在其它國家談論新聞自由、言論自由、宗教信仰自由,我們應該在每一個這樣的機會中發聲。」

另外,還有超過30個美國民間組織包括「對華援助協會」、「維吾爾人權項目」等也在31日發出連署信,敦促布林肯將人權作為跟中共官方對話的中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