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首創!縣內六所國小加入食農教育輔導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立法院去年三讀通過「食農教育法」,彰化縣政府為強化實務教學,率先設立中部第一個「食農教育輔導團」,舉辦研習營,希望讓食農教育扎根。

2日上午,在彰化縣長王惠美與臺中區農業改良場場長李紅曦,及食農教育領域專家等人見證下,共同啟動彰化縣食農教育輔導團,期望讓食農教育能夠向下扎根。

彰化縣長 王惠美:「讓大家對於我們這個六大主軸,包括我們疼惜在地的這個農業,在地食材的這個食用,還有我們相關的對於土地的疼惜。」

透過啟動記者會,邀請師長們及各界的夥伴一起攜手推動食農教育,彰化縣有6所學校,共同擔任輔導團中心學校,臺中區農業改良場也加入協助,為食農教育盡一份心力。

臺中區農業改良場場長 李紅曦:「我們在農委會,還有農委會的輔導處支持之下,我們過去有很多年都在推廣一些食材,就是它的教材的一個編印,還有就是相關技術的一個資料庫的整建,我們一定會來協助彰化縣。」

縣府表示,在民國109年推動「食育美學堂推展計畫」,夠透過多元學習的方式,讓學生體驗從產地到餐桌的脈絡經歷,建立正確飲食及惜食的觀念。另外,為實踐「在地食農,永續發展」的目標,補助學校每周有一天可以吃到縣產的有機蔬菜,不僅協助縣內有機蔬菜產銷,也讓彰化學子吃得健康、吃得幸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