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在地8大產業 彰化二林推特色輕旅行路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9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疫情趨緩,國旅商機熱絡,彰化二林鎮公所串連在地葡萄酒莊、火龍果園與餐廳,推出輕旅行,融入美食與品酒等元素,到底有哪些特色?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音樂、葡萄、美食加上美酒,這裡是全台酒莊密度最高的彰化二林地區,位在北緯23度,適合種植釀酒葡萄,二林鎮公所攜手葡萄酒莊、火龍果園與在地餐廳,打造特色輕旅行。

二林鎮長 蔡詩傑:「針對這一些遊程,讓(遊客)體驗完了以後,更加深入,我們會慢慢地微調微修,把休閒農業做得更好。」

葡萄酒莊業者 廖立興:「跟公所這邊就是一些公部門的話有一些連結,那搭配農會這邊,也是可以Push我們整個一個產業的增值跟一個曝光。」

餐廳業者 李杏娟:「第一道菜就是冷盤的前菜,那個是我們的白葡萄酒醉蝦,用的是在地的酒莊。」

找來餐廳,利用在地食材做成各道美食料理,像是白酒醉蝦以及火龍果沙拉,從產地到餐桌,縮短食材運送時間,搭配戶外歐式布置,結合葡萄酒莊打造台灣波爾多。

體驗遊客:「讓我很想趕快把所有的畫面拍出來,就像是座落在國外的一個美好的風景下,一秒就可以出到國外的感覺。」

體驗遊客:「是戶外的環境,就感覺身心舒曠了起來。」

體驗遊客:「有加一些酒,或是一些火龍果的部分下去,就是非常非常地在地。」

二林鎮公所也拍攝微電影,宣傳在地酒莊、火龍果園、庭園餐廳等8大特色產業,從品牌規劃產品包裝、體驗服務、遊程推動等面向,協助在地業者提升經營與農村旅遊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