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連兩天逾百萬人次 捷運適時不停國館站

台灣燈會將在19日落幕,台北市政府13日提醒民眾,當捷運國父紀念館站月台人潮壅擠時,就會啟動列車過站不停措施,並提前透過廣播通知列車內及月台上的旅客因應調整。圖為台灣藍鵲主燈照 。(圖/翻攝自光源台北網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3 日訊】台灣燈會將在19日落幕,台北市政府今天提醒民眾,當捷運國父紀念館站月台人潮壅擠時,就會啟動列車過站不停措施,並提前透過廣播通知列車內及月台上的旅客因應調整。

台北市觀傳局統計,台灣燈會參展人次11日破121萬,12日則超過113萬,國父紀念館中央展區及松山文創園區源展區被擠得水洩不通,捷運國父紀念館站更一度啟動過站不停。

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淑慧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這次燈會展區是歷屆最大,但中央展區及源展區因為有圍牆,所以當出入口動線上有人要停下來拍照時,就會導致人流回堵。

陳淑慧指出,發現問題後,昨天已投入更多警力及志工疏導,並把進出動線分流,同時配合展區周遭紅綠燈秒數調整,堵塞狀況有改善,接下來也會繼續觀察、適時調整。

至於捷運過站不停措施,陳淑慧說,只要國父紀念館站人潮非常壅擠就會馬上啟動,這個機制可以很快地紓解人潮,未來會持續此SOP。

台北捷運公司補充,燈會比照跨年,在國父紀念館站設置指揮中心、派駐指揮官,當指揮官發現在下部車進站之前,前一部車的旅客還無法離開月台,就會通知行控中心啟動過站不停。

北捷指出,行控獲報後將依照人潮情形安排過站不停的列車方向及頻率,並提前透過廣播通知列車內及月台上旅客因應調整,同時調度列車適時加密班距,板南線最短班距約2.5分鐘。

北捷表示,這次燈會共投入超過千名人力協助疏導車站人潮,擬定月台、閘門及出入口3級人潮管制措施,請旅客配合車站工作人員引導,共同維持進站秩序,並牢記「分散進、離場」原則。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