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外長彼德絲訪問團 清晨抵台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外交、外貿、區域統合暨僑務部長彼德絲(Keisal Peters)(前排左2)率領的訪問團,在14日清晨抵台,由外交部次長俞大㵢(前排左)代表前往接機。(圖/外交部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4 日訊】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外交、外貿、區域統合暨僑務部長彼德絲訪團今天清晨抵台,彼德絲表示,「後疫情時期協助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經濟復甦暨婦女賦權計畫」有很大的幫助。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外交、外貿、區域統合暨僑務部長彼德絲(Keisal Peters)率領的訪問團,在今天清晨6時18分搭機抵台,由外交部常務次長余大㵢代表前往接機。

彼德絲在桃園國際機場致詞表示,非常高興來台訪問,對於外交部推動的「後疫情時期協助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經濟復甦暨婦女賦權計畫」啟動後,對於促進疫後經濟復甦有很大的幫助,她很開心可以來到台灣。隨後在外交部接機人員協助下通關離去。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外交、外貿、區域統合暨僑務部長彼德絲(Keisal Peters)率領的訪問團14日清晨抵台,彼德絲在桃園機場致詞表示,她很開心可以來到台灣。(圖/外交部提供)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外交、外貿、區域統合暨僑務部長彼德絲(Keisal Peters)率領的訪問團14日清晨抵台,彼德絲在桃園機場致詞表示,她很開心可以來到台灣。(圖/外交部提供)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昨晚指出,彼德絲訪團將於14日抵達台灣,展開至17日、為期4天的訪問行程,總統府表達誠摯歡迎,總統蔡英文14日上午也將接見訪團。

Kolas表示,今年是台灣與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建交42週年,兩國長期在婦女賦權、醫療農業、資通訊、教育文化等領域,有密切的合作關係;聖國在諸多國際場域,也大力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等國際組織。

Kolas指出,此行是彼德絲首度訪問台灣,並將出席「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婦女賦權國際論壇」擔任與談人,就提升婦女參與經濟發展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期盼透過此次交流,讓兩國合作關係更為提升,並共同為全球疫後經濟復甦做出積極貢獻。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