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啟動2024徵詢?朱立倫:不躁進也不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6 日訊】政治話題來看到,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布局,相較於新北市長侯友宜遲遲不表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已經明確表達想要參選2024總統,日前已和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會面,是否代表提前徵詢,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就是按照既定時程,不躁進,也不會拖。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目前還是一步一腳印,穩紮穩打,按照我們既定的時程,也不會躁進,也不會拖。」

2024總統大選布局,國民黨主席說了不會躁進,但秘書長黃健庭,已私下會見,想參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

國民黨秘書長 黃健庭:「動作有很大嗎,他就是表達願意代表國民黨參選的意願,然後我去看了他了解、溝通。」

已退黨的郭台銘近來動作頻頻,不只見黃健庭,也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而黨內最強母雞、新北市長侯友宜仍不見表態,16號受訪表示,他現在最在意的還是新北市政。

記者 VS.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是提前徵詢作業的意思嗎,什麼時候來跟侯市長見面)我已經說過了,這個是黃秘書長他們自己約的,但是我也表示尊重,但是我覺得也很好啊,了解一下真實的情況。」

())為了推出最強人選,外界也關注,會不會以徵召取代初選?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實際上初選的過程,它一開始就是協調,整個初選的制度一定是先協調,協調什麼呢,協調說用什麼方式去產生。」

初選規則怎麼定,才能不再重演當年黨內分裂情形,考驗朱立倫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