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侯出席藍中常會 總統人選最晚6月中徵召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3 日訊】國民黨布局2024大選,(12日)中常會宣布第一階段國會議員立委提名,黨主席朱立倫,找來侯友宜等4都首長到場,至於外界矚目的總統參選人徵召,國民黨說,最晚要到六月中才會正式對外公布。

國民黨中常會,被認為有高機率受徵召選總統的新北市長侯友宜難得出席,蔣萬安、張善政、盧秀燕另外三位直轄市長也都露面,為獲得首波正式提名的16位立委參選人打氣。包括王鴻薇、賴士葆、顏寬恒、江啟臣、傅崐萁、陳玉珍等人都在名單上。黨主席朱立倫表示,上個月國民黨已經整合黨內共同意見,現階段還要團結泛藍,並喊話下階段要整合在野。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下一階段,我們要進一步地,包含民眾黨、包含在野其他政黨,包含很多非綠的朋友,甚至民進黨有覺悟的朋友,大家都能夠團結在一起。」

不過另一邊,民進黨已經提名由賴清德出馬角逐2024總統,國民黨最晚要拖到六月中,才會確定徵召誰來參選總統,是否太晚,引發關注。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 洪孟楷:「最晚六月十八號,第三階段立委全數提名人選之前,絕對會讓我們的最強母雞出來,每一個階段我們都會依照自己的節奏,提出最好的人選。」

雖然朱立倫也強調黨內在三月中已經整合共同意見,但要徵召誰,立委陳玉珍透露,現階段大家有各自不同的支持者。

國民黨立法委員 陳玉珍:「現在表態支持侯友宜市長的立委不在少數,但我不覺得這是大多數啦。我現在還是一樣,支持郭董事長。」

不過陳玉珍也強調,最後不管哪個人選被徵召,黨內都會團結一致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