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總統夢碎 2024國民黨確定徵召侯友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7 日訊】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確定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侯友宜高呼,必須政黨輪替,5月20日將進一步說明;競爭者郭台銘表態支持侯友宜。此外,民眾黨柯文哲也將在520召開記者會。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我在這邊莊嚴的宣布,本黨徵召侯友宜同志,參選2024中華民國總統。」

國民黨總統徵召,終於塵埃落定,由新北市長侯友宜披掛上陣。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要參選就要勝選!要參選就要團結國家,要參選就要帶給人民希望。」

振臂三度高呼政黨輪替,朱立倫與侯友宜都也分別對未獲徵召的郭台銘表達感謝。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我相信郭董事長一定是我們藍軍,最重要的領袖之一,也是我們2024重返執政,最重要的伙伴。」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我個人不但敬佩(郭台銘),更願意團結在一起,攜手並進,這是為我們中華民國,為台灣這塊土地,我們要團結勝選。」

國民黨徵召依據,包括內參民調與綜合各單位數據,都是侯友宜勝過郭台銘。黨籍首長表態更是懸殊,13名首長10人挺侯、1人挺郭。立委與立委參選人,22人挺侯、13人挺郭。

郭台銘爭取總統提名,再次失利,沒有重演憤怒退黨,而是發文祝賀並支持侯友宜。

國民黨中常委 鄭正鈐:「坐轎的人心裡已經定了,可是扛轎的人其實他們還沒有放鬆。可是郭董事長講得很清楚,他就一定會站在藍營這邊,來支持侯市長。」

原本傳出挺郭中常委要提案「非郭不可」,最終打退堂鼓。不過,非郭不投的郭粉卻湧進朱立倫臉書,質疑徵召不公,揚言全家都要投給柯文哲。

新北市議長 蔣根煌:「我們所有的主席、副主席,會去拜託他(郭台銘)出來一起搭配,這樣是最好的事情。」

挺侯派大勝,醞釀下一步侯郭配。只是就算過了黨內這一關,黨外整合非綠才是關鍵。因為國民黨發佈民調都顯示,三強鼎力之下,民進黨賴清德還是民調最高。此外,侯友宜連任市長不到半年,就要轉換跑道,未來競選將難擺脫落跑標籤。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