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笑臉獠牙非春暖 台是中共對美第一戰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4 日訊】俄烏戰爭周年,學者(24日)提醒,時代主軸一直是美中對抗,美歐隨時在關注對抗的熱點,台灣海峽;兩岸沒有所謂春暖花開,中共以笑臉與獠牙圖謀拿下台灣,是對美戰爭的第一個戰場。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大家問說中共會不會真的笑臉,會去『韜光養晦』?如果前面推論是對的話,大概不會。當面是笑臉外交,但回家積極備戰,隨時隨地準備把你一口吞掉。」

俄烏戰爭周年,學者明居正(24日)提醒,時代主軸一直是美中對抗。烏克蘭與台灣兩大犄角之勢,美歐隨時都在關注美中對抗的熱點,台灣海峽。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俄烏戰爭只是主軸下面的一個插曲。 美國為了回應這(美中對抗)主軸,她必須升溫美台關係,否則她這邊兩線作戰,這就犄角之勢。」「美中的這些對抗已經結構化了,要改變非常困難,所以你偶爾看見一些笑臉,倒不是真正的和解 。大國對抗通常是一張一弛、一張一弛。」

明居正提醒,中共在六四屠殺後被國際孤立,提出所謂「韜光養晦」,其實也是等著要謀霸、亮劍。他觀察,中共內部備戰,對外分化歐洲、拉攏南韓分化北三角美日韓、拉攏澳洲分化南三角澳英美同盟(AUKUS);中共對台灣,在經濟上拉攏、外交全面封殺、軍事不時恐嚇、文宣洗腦、滲透統戰,兩岸沒有所謂春暖花開,戰狼轉笑臉,只是多重策略的面向之一。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你覺得它在對你笑嗎?我看見的是獠牙。對台灣搞的這全套東西,基本上就是對美戰爭的第一個戰場。這時候台灣不但不應該看見春暖花開,台灣反而要警惕,那笑臉背後的獠牙,台灣要備戰、要有心防、要全力對抗認知作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東旭 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