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群「停看聽」冒險過馬路 警成趕鴨大隊捕捉安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3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高雄鳥松區,一群鴨子冒險過馬路,面對路口的車輛還機警的停看聽,員警獲報變成趕鴨大隊,將鴨子捕捉送往動保處安置,並呼籲載運家禽的車輛要注意動物有沒脫逃,否則危害到用路人安全,就可能受罰。

大馬路上5隻鴨子成群結隊獨自過馬路,一隻跟著一隻戰戰兢兢往前走,但是旁邊的車輛不斷經過,鴨子們機警的停看聽,等沒車時才又往前,只是快到對面時一輛大卡車逼近,嚇得牠們全部又往回退幾步,困在車陣中,熱心民眾連忙出手相救,協助鴨子到達空地,結束這場冒險記。

抵達空地的鴨子們,彷彿鬆了一口氣,只是主人到底跑去哪,每一隻東張西望不知該往何處,只好緊緊跟在夥伴旁邊,民眾見狀趕忙通知員警到場協助。

目擊民眾:「可能人家載鴨的車掉落下來的,掉下來之後牠們躲在我們店前面躲一晚,自己想要出來活動所以走去路中間,因為當時車輛很多,(我就)掩護牠們到前面廣場,才不會被車撞到。」

3名員警化身趕鴨大隊,拿著網子跟紙箱,把鴨子團團包圍,最後成功將5隻鴨子捕獲。

員警:「你要轉過來吧讓牠倒進去,(倒進去)對啊。」

高市仁武分局鳥松所長 方?明:「員警只好向民眾借了網子,3個人花了一點時間才把5隻鴨子全部抓到,帶回派出所交由動保處人員安置。」

5隻鴨子原本大搖大擺的走在鳥松區中正路上,但是大路口車輛很多,員警擔憂影響到用路人行車安全,只能趕緊到場處理,才結束這場人鴨爭道的荒謬景象,好險用路人都有自行閃避鴨子,體諒鴨群人生地不熟,警方也呼籲載運家禽的車輛,要注意動物有沒脫逃,一旦危害到用路人安全,依《道交條例》可處新台幣3000元以上、18000元以下罰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