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首戰 荷蘭4比2勝古巴 中華隊今晚戰巴拿馬

經典賽今天開打 賴清德:一起做國家隊最強後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8 日訊】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今天(8日)在台中開打,本屆在台灣舉行的A組賽事,共將進行10場比賽。首戰古巴與荷蘭交手,6局下雙方平手;荷蘭在第6局一口氣進帳3分,最終4比2擊敗古巴,成為本屆WBC首支奪勝隊伍。

荷蘭先發布洛克(Tom de Blok)開局一度陷入亂流,第一局投出3保送,古巴2局上,吉伯特(Yoelquis Guibert)保送上壘,穆希卡(Yadil Mujica)敲右外野二壘打,古巴先馳得點。

古巴隊的「日職中繼王」Y.羅德里奎茲(Yariel Rodriguez),在第3局被接連敲兩支安打失分。荷蘭3局下前桃猿洋將柏納帝那(Roger Bernadina)保送上壘,葛雷格里斯(Didi Gregorius)左外野安打,打回荷蘭首分,雙方1比1平手。

整場比賽的轉捩點出現在6局下半,荷蘭隊面對今天古巴的第二任投手Onelki Garcia,葛雷格里斯保送、J.史庫柏(Jonathan Schoop)敲安上壘,J.帕拉西奧斯(Richie Palacios)中外野安打,打回超前分,川普(Chadwick Tromp)敲左外野致勝安打,荷蘭單局灌進3分奠定勝基。

此役荷蘭隊共擊出7支安打,先發第二棒、前Lamigo桃猿洋砲「柏納帝那」Roger Bernadina單場敲出雙安,表現亮眼,第9棒捕手Tromp也有一支2分打點安打,同樣是致勝功臣。

古巴7局上吉伯特(Yoelquis Guibert)左外野安打,穆希卡滾地球出局,不過送回古巴第2分,最終仍不敵荷蘭吞首敗。

今晚七點,台灣隊將對戰巴拿馬。這場比賽將由巴拿馬籍的大聯盟救援王李維拉(Mario Rivera)將開球,中華隊則將推出陣中狀況最好的胡智為,擔任先發投手。巴拿馬隊則派出有大聯盟資歷的梅西亞(Humberto Mejia)擔任先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