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首長坦言 中共可控制TikTok影響對台論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9 日訊】美國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8日舉行全球威脅聽證會,美國聯邦調查局長瑞伊在會中坦言,中共可以透過TikTok控制美國數百萬用戶數據,並藉此影響公眾言論,包括台灣論述,讓中共在入侵台灣時能控制國際輿論。

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 盧比歐:「中共可以用TikTok來操弄言論嗎,比如分裂美國人,例如,假設中共想要入侵台灣,以確保美國人看到的影片,在討論『為什麼台灣屬於中國,為什麼美國不應該干預?』」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 瑞伊:「是的。」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瑞伊在全球威脅聽證會上接受議員質詢時,坦言中共政府能夠透過TikTok影響公眾言論,包括台灣論述。並對中共能夠要求TikTok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ByteDance)合作,控制美國數百萬用戶數據時,提出國安隱憂。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 瑞伊:「你只需要看一下Equifax的黑客攻擊,它們基本上竊取了美國一半人口的個人資訊,這是中共政府的一項操作。所以它們可以控制數據,進行各種大數據操作。控制推薦演算法,使它們能夠進行影響操作。也控制軟體,讓它們能訪問數十億台的裝置設備。」

不過瑞伊進一步表示,對美國而言,私營部門與公共部門的區隔是神聖不可侵犯的,這是一條在中共運作上不存在的線。前一天,美國跨黨派參議員提出法案,若中國應用程式TikTok等外國科技技術,對美國國安構成威脅,政府將有權下達禁令。對此,白宮也支持該法案的提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