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智慧化轉型 建大:臺灣具發展電動車優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0 日訊】汽車產業趨勢,趨向電動化,台灣為了提升產業競爭力,蔡英文總統今天(10日)上午參訪彰化縣建大輪胎公司。她表示,後疫情時代,行政院將提供輔導團,協助中小企業,智慧化轉型、淨零轉型。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希望不只是要,協助企業度過難關,也要協助我們的企業進行智慧化、低碳化的轉型升級,我們也會提供專家的輔導團,提供諮詢診斷並且提供資金的協助來給我們中小企業,有更多的支持。」

建大集團總裁 楊銀明:「不管是電動汽車、電動摩托車、輔助電動自行車,在世界上是變成未來可能一個主流,台灣在這方面,比較強項,因為我們的電機方面很強,那現在政府有積極在推動,所有的車輛的電池化,我想對台灣的廠商,應該是很好的一個機會。」

建大集團總裁楊銀明表示,美中貿易戰下,在中國大陸的廠區有部分受到影響,因此將訂單轉到台灣、越南與印尼生產。蔡英文表示,後疫情時代,行政院團隊公布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計畫,包括轉型升級策略、透過直接補貼或其它方式協助企業轉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