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襪業龍頭40年底蘊 三代接班創品牌優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9 日訊】台灣傳統產業,如何因應變動的社會型態以及消費模式,歷經數十年,仍在市場上屹立不搖?帶您前進台灣彰化,直擊台灣絲襪品牌龍頭,探索家族第二代及第三代,持續提升MIT品牌在台灣與國際市場競爭力的成功心法。

工廠內的機台,火力全開,將白色的彈性紗線拉進機器裡織造,製成絲襪的雛型。

位於台灣彰化的知名絲襪業龍頭品牌,現在傳承到第三代,由董事長曾頌舜,副董事長周玉娟伉儷,以及擔任經理的大兒子曾怡碩、業務經理的小兒子曾耀申一家人,共同經營。一路走來,歷經重重難關。

台灣知名絲襪品牌董事長 曾頌舜:「經營的過程總是,也沒有說能夠說一帆風順。遇到挫折就是看如何再去調整好自己,那重新再出發。 」

曾頌舜說,公司草創時期,為了投入更多精力,曾連續六年,都睡在工廠。面對國內同業競爭、2007年金融海嘯、國外市場競爭,品牌用勇敢與堅毅,接受挑戰,締造輝煌榮景。

台灣知名絲襪品牌董事長 曾頌舜:「貨都堆積在整個廣場上,那有時候這個貨運行來的話,他們都要出動五六台的大貨車來載運。像這個生產部門都是24小時持續地生產,只有休過年除夕跟大年初一而已。」

經歷時代變遷,及社會消費型態改變,絲襪內銷榮景,不如以往。不過,曾家的品牌至今仍受到消費者歡迎,在市場上歷久不衰。致勝關鍵,就是不怕失敗,堅持研發,做出好品質。

台灣知名絲襪品牌董事長 曾頌舜:「不怕說有任何的一個失敗吧,就是不斷的嘗試,然後研發新的產品。」

台灣知名絲襪品牌副董事長 周玉娟:「企業是有一個企業責任的,我們希望就是說,開發一些更好,符合於消費者的一個產品,這個是對社會也是很大的幫助。」

台灣知名絲襪品牌業務經理 曾耀申:「致勝關鍵我覺得就是,品質跟產品豐富性,還有我們的設計。」

為了讓好的品牌得以延續,充滿熱情的第三代曾怡碩、曾耀申兄弟,幾經思考,決定接下家業,備戰新時代。

台灣知名絲襪品牌業務經理 曾耀申:「我們彼此家人之間都很團結,因為家人的,家人有支持,再來,這是從我阿公那個時候就開始經營的產業,我就覺得可以嘗試看看,把我們家原本就在經營的事業,擴展讓它繼續更好。」

台灣知名絲襪品牌經理 曾怡碩:「他很有熱忱,但是我覺得有的部分還是需要有人幫他。務實面的、管理面的,那我覺得這方面依我的個性來講的話,可以幫助到他。」

承接家業,具有衝勁的弟弟曾耀申,負責國內實體銷售業務,能夠敏銳判斷市場需求與脈動。而哥哥則掌握管理層面,了解新興市場,擬定銷售策略與方向,負責產品開發。兄弟情深,彼此配合,相互補足。

台灣知名絲襪品牌副董事長 周玉娟:「一剛開始就是兄弟姊妹一起打拚出來了,因為這個絲襪業就是說從他阿公時代,就已經開始了創立的,在台灣就是開始創立的,所以也是不捨說結束這個行業,所以他們願意來支持,等於說願意來承接,這個也是我們繼續做下去的一個動力。」

不過,目前絲襪市場由於女性消費者習慣的改變,的確有所式微,再加上襪業競爭者眾多,促使曾怡碩與曾耀申,決心放眼海外。

台灣知名絲襪品牌業務經理 曾耀申:「我們看到的機會是,我們有收到很多不一樣海外的詢問,跟現在目前有很多組的訂單在洽談當中。」

台灣知名絲襪品牌經理 曾怡碩 :「我們的製造流程都是在自己的廠內完成,那這樣子的話在每一個工段都可以掌握品質,然後符合客人的需求,特別是我們的客戶,都是特別在意品質,而不是價格的。那在這一點上面我們就可以,比其他像中國大陸或是越南等廠商還有優勢。」

超越價格競爭,提升品牌價值,兩兄弟準確掌握新時代的產業成功心法;同時搭上數位通路與行銷浪潮,代工與設計,左右開弓,植基於四十年的深厚底蘊,期許MIT品牌在台灣與國際市場,繼續精彩。

採訪撰稿 黃彥菱

攝影剪輯 曾奕豪 葉錫鴻

------------------

【資訊報報】

蒂巴蕾
客服專線:0800-221-982
https://www.deparee.com.tw/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