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擺攤到店面 彰化魷魚肉羹、滷味吸引老饕上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天氣冷,民眾可能會吃些熱食來暖暖胃。帶您看到彰化縣兩家在地美食,都是從移動攤位經營到固定店面。一家是由第二代獨生女傳承的魷魚肉羹,另一家則以獨門的滷味口味吸引顧客。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整尾阿根廷魷魚直接大片厚切,肉羹也給得豪邁,吸引饕客上門品嚐。

民眾:「魷魚拿起來是整個大塊的,(就很大片?就很霸氣嗎?)對又厚又大。」

小吃業者負責人 許秉澤:「客人那麼多人來吃感覺怎麼發酸?所以有一個遊客,來解說這問題,跟他澄清,這味道這就是這五印醋,跟別種醋,吃起來口味不一樣的地方。」

年過花甲的許秉澤,40年前跳脫家族產業,做起了魷魚肉羹小吃,從12年移動攤位,到固定攤位28年,為了傳承,第二代也到店裡來幫忙。

小吃業第二代接班人 許庭畇:「高中是讀餐飲科,然後大學讀的是財經系,然後研究所讀的是行銷,然後我希望可以用自己所學的學經歷,然後來幫助家裡的事業,就是可以發揚光大。」

鏡頭轉到彰化另一家滷味店,業者說,他們的滷味料理,都是經過滾水燙熟後,再經過大火三杯熱炒,是十多年前獨創的口味,從最開始在中南部縣市夜市遊走擺攤,開店後也常常遇見老主顧。

滷味店老闆 林學義:「(客人)一買的話大部分都是很多年,那你像目前這個實體店面,有些客人如果說找不到的話,像我們有西螺的客人,他找不到他沒有夜市,夜市沒有做的時候,他就會專程從西螺到彰化這邊來買。」

顧客:「我覺的三杯滷味很特別。」

業者表示,因緣際會在彰化有了實體店面,讓忠實顧客不用再舟車勞頓,到定點就能品嘗熟悉的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