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澎湖在地軟實力 澎水人工智慧學校揭牌

2023年3月15日,澎湖水產「人工智慧未來學校」正式開張,澎湖縣副縣長林皆興(左3)、國教署人事室主任廖鎮文(右2)、澎湖海基金會董事長黃凱文(左2)等人共同見證。(新唐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6 日訊】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以下簡稱澎水)15日舉行「澎湖海人工智慧未來學校」揭牌儀式,在顏嘉禾校長、國教署人事室主任廖鎮文、澎湖縣副縣長林皆興等人見證下,AI教室正式啟動,同時頒發澎湖地區第一批AI圖像辨識軟體的種子教師研習證書。

澎水近年來推動科技教育,透過計畫成立了FeblEB自造實驗室,為澎湖縣內的教師及學生提供一個學習雷射雕刻機、燙印機、3D列印機、CNC金屬雕刻機、咖啡拉花機等軟硬體操作的場地,成為縣內各級學校師生的學習資源,進而推廣自造者運動及創客教育,經過三年的孕育,目前儼然已成為學校新興科技教育的一環。

2023年3月15日,澎湖水產職業學校教師示範操作雷射雕刻機打造作品。(新唐人)
2023年3月15日,澎湖水產職業學校教師示範操作雷射雕刻機打造作品。(新唐人)

近期澎水更與澎湖海基金會合作,延續前期的教育基礎,結合自造實驗室的設備進一步成為「人工智慧未來學校」AI教室,做為縣內人工智慧教育的專用培訓教室,由校內教職員在2月24日首先參與研習培訓,成為澎湖地區第一批AI圖像辨識軟體的種子教師。目前AI的技術除了應用於工業生產及精準醫療等領域,也已逐漸遍布在大家的日常生活當中,這對高中職學生來說將是重要的學習項目。

2023年3月15日,澎湖水產「人工智慧未來學校」示範操作AI圖像辨識軟體。(新唐人)
2023年3月15日,澎湖水產「人工智慧未來學校」示範操作AI圖像辨識軟體。(新唐人)

澎水日後除了繼續原有的新興科技教育之外,也將不定期推出AI相關的師資研習及培訓課程,協助縣內各級教師更熟悉AI軟體的操作運用以及教案的規畫,提供澎湖地區高中職及國中小各級學生更多元的人工智慧AI學習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