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遭俄戰機攔截墜毀 美國防部:俄故意挑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6 日訊】週二,一架俄羅斯戰機在公海上攔截了一架美軍無人機,並導致其墜毀。美國今天表示,俄方是故意挑釁,而美軍將繼續在公海領空航行。來看白宮記者的報導。

週二,一架俄羅斯戰鬥機與一架美國空軍無人機相撞,導致美方無人機在黑海上墜落。而週三,美國國防部表示,俄羅斯是是故意攔截住美方無人機,但是否是故意將其撞落,目前還不得而知。

美國陸軍參謀長 馬克·米利上將:「我們知道(俄軍的)阻截和挑釁性行為是故意的,但我不確定飛機的實際物理接觸(是否也是故意)。」

國防部還表示,美方已採取行動,確保無人機上的敏感技術,不要被正在想要打撈遺骸的俄羅斯所竊密。

美國陸軍參謀長 馬克·米利上將:「我們採取了風險緩解措施,所以我們相信(無人機上的)有價值的東西現在已失去了價值。」

而白宮則在週三表示,因碎片墜落黑海深處,因此連美方也可能撈不回這架價值3200萬美元的無人機的剩餘殘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陶明 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