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經典賽奪冠 專家估算經濟效益達136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3 日訊】日本隊在本屆經典賽奪下冠軍,也帶來驚人的周邊商機,日本經濟學家預估,將創造4.5億美元(約新台幣136億)的經濟效益。

世界棒球經典賽落幕,日本武士隊睽違14年拿下冠軍,打出從預賽起7戰全勝的優異成績,慶祝蔓延整個日本。

日本民眾:「日本第一。」

日本民眾:「謝謝大谷,謝謝日本隊。」

不僅是專注賽事,相關紀念應援週邊,也不能落下。官網往下一拉,從人氣球衣、棒球帽商品,到為選手應援的T-shirts、扇子,全部都有醒目灰色方塊寫著「售罄」,週邊從經典賽剛開打,就搶購一空。

NHK WORLD主播:「日本隊贏得WBC冠軍,不僅受到球迷熱烈歡迎,對商業來說也是好消息。」

日媒《NHK》報導,這場冠軍賽有望提升日本經濟。經濟學家宮本勝浩教授估計,這場勝利將替日本經濟增長4.5億美元。在東京巨蛋球迷觀賽,食宿超過87億日圓,體育酒吧、居酒屋銷售超過12億日圓,球員歸國後如果舉辦冠軍遊行,粉絲可能消費96億日圓。

而官網新開賣優勝紀念商品,預期也會再吸引一波新的球迷購買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