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亂象:上山祭祖遭攔 殯儀館賣祭品被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6 日訊】下面,來看本期的《中國新聞快報》。

清明亂象:上山祭祖遭攔 殯儀館賣祭品被罰

4月4日,清明節前夕,山西呂梁孝義高陽鎮金龍山景區不讓居民上山祭祖,村民只好在景區大廳、遊客中心燒紙祭奠親人。

3月31日,浙江省湖州市長興縣的一家殯儀館因出售錫箔元寶、絹花、錫箔紙等祭祀品,遭到該縣綜合執法局行政處罰,指其銷售所謂的封建迷信用品。輿論譁然。

===

天價墓地貴比房價 上海等地驚現「墓地房」

清明節之際,中國「天價墓地」引爆輿論。據公開報價,上海松鶴園新墓區3月中旬開賣,每平方米平均售價76萬元人民幣,遠超上海市中心的房價。

然而,在中國大陸,並不是付了天價就買到了墓地的永久使用權。如果20年後不繼續付費,就得遷出。因此在上海等地出現了奇特的「墓地房」。民眾認為,與其花大錢買一塊墓地,還不如買一間住宅安放先人更划算。

===

杭州外賣小哥取餐時心臟驟停 昏迷數日

浙江杭州31歲的外賣小哥小黎,因疲勞過度導致急性心梗,凌晨在等候取餐時心臟驟停,目前已昏迷數天,在去醫院路上,小黎的手機還接到四五個催單電話。事件登上熱搜。悲慘遭遇引發網友同情。

===

中國體壇醜聞擴大 高官接連落馬

中國大陸體壇腐敗醜聞風暴擴大。繼中國足協9位官員相繼遭到調查後,4月4日,中共紀委監委公告,負責水上運動賽艇項目的高官劉愛杰,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調查。

===

「張繼科」刷屏 引爆中共政法委發聲

中國知名乒乓球運動員張繼科的傳聞,連日刷屏網絡。經濟觀察報記者李微敖爆料稱,張繼科借款欠債、用女演員私密視頻「還債」。話題登上熱搜,消息尚未得到證實,但已有多家張繼科代言的品牌與其終止合約。

事件罕見引爆中共政法委發聲。4月3日晚,中共政法委公眾號發文稱,「張繼科」刷屏,宣稱所謂的要查清三件事:要查清有沒有人違法犯罪;要查清有沒有人造謠誹謗;要查清有沒有人渾水摸魚。事件仍在持續發酵。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榮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