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習近平談俄烏 外媒:說服北京猶如訓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6 日訊】法國總統馬克宏週三抵達中國,展開三天訪華行程。今天下午也和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會面,並談到俄烏戰爭問題。

法國總統 馬克宏:「俄羅斯在烏克蘭的侵略破壞了這種穩定,結束了歐洲幾十年的和平。我知道我可以依靠您,基於我剛提到的兩個原則,讓俄羅斯回到理智,讓大家回到談判桌前。我們稍後將詳細討論這個問題,但我們需要找回一種持久的和平,即尊重國際公認的邊界並避免任何形式的升級。我認為這對於中國、法國和歐洲同樣重要。」

馬克宏期待習近平讓俄羅斯「找回理智」,《德國之聲》報導,儘管中共聲稱呼籲和平解決戰爭,但它並沒有譴責俄羅斯入侵。並提到,習近平上個月和普丁進行長時間對談,與此形成鮮明對比的是,他迄今為止沒有和澤倫斯基通過電話。法媒也評論,馬克宏此行如同「進入雷區」;說服北京猶如訓虎,充滿危險和艱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