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白宮峰會 拜登:若俄有意停戰可與普丁會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2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週四在白宮會見到訪的法國總統馬克宏,兩人除了關注印太安全之外,針對烏俄議題,拜登說:若俄羅斯有意停戰,他可與普丁會談。

週四(12月1日),拜登夫婦在白宮南草坪舉行隆重儀式,歡迎馬克宏夫婦的到訪,慶祝美法兩國長期以來的聯盟。

這是拜登就任總統以來,馬克宏對美國進行的首次國事訪問。

隨後兩人坐下來,就多項重要國際議題進行了探討,聚焦俄烏戰爭,以及中共在印太地區的強硬表現等。

美國總統 拜登:「今天我們重申,法國和美國與我們所有的盟友,所有的北約盟友、歐盟、七國集團,像以往一樣堅定的反對俄羅斯對烏克蘭的野蠻戰爭。」

面對中共在印太地區不斷表現出的霸權行徑,拜登與馬克宏一致同意加強兩國在印太地區的合作。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在印太地區有著共同的願景和相同的設想。」「我們將繼續加強合作,在印太地區捍衛核心國際原則,包括航行自由和飛越自由。」

不過,在美國《降低通膨法案》中的巨額補貼問題上,雙方仍然存在分歧。馬克宏認為,美國對本國企業提供的巨額補貼措施,對歐洲企業來說「不公平」,會對能源和通脹危機下的歐洲經濟,造成進一步傷害。

法國總統 馬克宏:「我相信我們需要重新統一步伐,正如我所說,尋找一項新的政策,明確我們的目標,繼續合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