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內湖國小與鹿港東寧樂府 用南管快閃交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南投縣內湖國小的國樂社與南管社,對上彰化鹿港東寧樂府,兩個國樂團齊聚一堂,用南管樂曲,在鹿港桂花巷藝術村快閃PK交流,更特別的是,各自以在地特產,南投茶葉和鹿港烏魚子,作為主題曲,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一起去看看。

賣茶歌,是南管大師王心心老師,2018年到內湖國小舉辦當代南管泥土計畫時,特地創作的南管樂曲,透過內湖國小國樂社與南管社的詮釋演出,台下聽眾相當陶醉。

而在地鹿港的東寧樂府也不遑多讓,推出用在地特產「烏魚子」為主題的南管樂曲,回敬對方。

鹿港東寧樂府全體合唱:「烏魚大獲萬三三。」

南投內湖國小全校47位學生,加上師生、家長,由校長領軍從南投來到鹿港,對上在地南管樓閣「東寧樂府」,用南管樂曲進行交流。

南投縣內湖國小校長 沈晉億:「最主要是讓孩子,增廣見聞,然後跟外面的南管交流,然後學習成長。」

東寧樂府團長 施瑞樓:「這些創作曲子又是在地性的,比如說他們南投有名的是茶,所以他們就有老師幫他們寫出了一首賣茶歌。」

南投縣內湖國小老師 林蕊:「千年古樂,不應該終止在我們的手上,一定要一直一直,不停地不停地傳承下去。」

校長沈晉億表示,南管社成立滿18年,南投內湖國小是一所森林小學,配合學校氣質推廣南管,最主要是有南管師資,最後以一首「棉搭絮」大合唱,劃下圓滿句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