疊杯競技世錦賽 台灣勇奪24金28銀20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2 日訊】全球超過63萬人投入的疊杯競技。上週舉行2023世界錦標賽,吸引370名來的各國選手前來挑戰,台灣有30名好手參賽,奪得好成績,一共橫掃24項金牌、28銀,還有20項銅牌,不僅如此,還刷新4項世界紀錄。

疊杯小將拿起杯子,眼睛才剛眨一下,杯子疊好,又回復原狀,只花了1.837秒,刷新世界紀錄。台灣隊30名疊杯好手,飛出國參加競技疊杯世界盃錦標賽,表現超亮眼。

台灣隊實力大爆發,小朋友站上疊杯國際舞台,拿下全場最速的封號,加總成績不分齡女子組,台灣就囊括前兩名。包含各年齡層的個人賽3-3-3、3-6-3和cycle、以及團體接力、親子組和特別組,都有好成績,一共橫掃24金28銀20銅,還刷新4項世界紀錄。

台灣競技疊杯好手 呂采凌:「(平常練習多久)平常就練1到2小時,(你第一次出國嗎)對。」

台灣競技疊杯好手 俞景仁 VS. 呂侑宸:「(心情是什麼)開心,(那你們就知道自己是冠軍嗎)對,(為什麼)因為我們是最後一個上,我們都有偷看(別人的秒數)。」

秒數計算得後退三位,疊杯競技講求速度和動作,比賽過程刺激,還被拍成電影,在國際上相當風行,全球有超過63萬名選手投入。而最高層級的世界盃錦標賽,今年吸引370名各國好手來挑戰,台灣派出30位選手,就有29人晉級決賽。

中華競技疊杯運動推廣協會理事長 朱雅芳:「這是選手疫情三年過後首度出國比賽,我覺得成績非常的優異,這三年下來他們累積非常充足的經驗。」

火力全開,橫掃獎牌,疊杯選手發揮實力,成為台灣之光,也將帶著榮耀回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