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銀估FED下半年降息2碼 金價將衝上2100美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3 日訊】FED政策走向外界聚焦,兩家外銀今天舉行2023年第2季投資展望,不約而同預估,美國聯準會5月還會再升息,不過下半年,隨著經濟衰退壓力浮現,可能將有降息可能性,除了美元走弱,未來一年一大亮點,黃金可能衝上2100美元。

美國銀行業3月爆發危機,好在通膨數據進一步放緩,外銀解讀FED政策,在美國經濟指標走弱、金融情況收緊,5月升息1碼,基準利率來到5.25%,隨後就會結束升息週期。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財富管理處投資策略部主管 劉家豪:「核心通膨能不能看到持續性的下降,這是聯準會比較關心的第一個指標。在下半年的時候,聯準會可能會考慮到說,經濟的發展是不是已經陷入一個比較疲軟的狀況,會開始思考有降息的可能性,我們認為說在下半年的時候,不排除聯準會有降息兩碼的空間。」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6月底可能降到3.25-3.50%,年底降到2.75-3.00%,有利債券資產價格回升,外銀看淡美元後市表現,美元指數未來3個月會跌到100.8,年底跌到99.4;日圓則會在年底跌破125關卡。資金將回流亞洲股市尋求收益。此外全球經濟衰退風險上升,避險資產黃金,備受青睞。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財富管理處投資策略部主管 劉家豪:「目前看起來黃金就開始展現,它原先如果金融市場,如果一旦陷入經濟衰退的時候,一個避險的特性。如果利率一旦走低的話,對於持有黃金的機會成本來講的話,也明顯的降低。」

黃金13日盤中報2016.76美元/盎司,逼近歷史高點,未來一年價格可能上看2100美元/盎司,至於原油,OPEC+產油國宣布減產石油,但全球經濟放緩需求疲弱,未來12個月西德州原油均價,可能落在每桶65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