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 廣東禽傳人患者病亡 專家:危險信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3 日訊】中國疫情形勢嚴峻,廣東一名感染H3N8禽流感的患者,已經去世,成為全球首例,中共在上個月通報時,卻試圖隱瞞病亡消息,引發擔憂。

4月11日,世界衛生組織發布消息稱,中共政府通報,3月27日廣東省中山市一名56歲女性感染H3N8禽流感後,於3月16日死亡。該患者於今年2月22日發病,3月3日因嚴重肺炎住院,她是全球首例人感染H3N8禽流感死亡案例。

世衛還表示,這是第3例報告的人類感染H3N8禽流感病例,此前的2例同樣來自中國。

真實數據不明,引發民眾擔憂。

河南媒體人:「去年四月份,河南報告了全球第一例H3N8禽流感病例,中山的這一例應該是有報導的全球第三例病例。」

河南省疾控中心傳染病預防控制所 李亞飛:「我們這次發現的人感染H3N8病毒呢,它其實是一種禽源性的流感病毒。人感染禽流感之後呢?它的主要臨床症狀也是發熱,然後會乏力,跟其它的呼吸道的傳染病之間,它的臨床症狀上來講並沒有太大的區別。」

中國此前還出現過人感染禽流感其它毒株的病例。今年3月初,廣東清遠新增1例人類感染H5N6禽流感案例。患者是一名49歲男子,發病前接觸家禽,於去年12月17日出現病徵。今年3月1日,中國江蘇一名53歲女子,接觸家禽後,於1月31日出現病徵,並於2月對H5N1禽流感檢測呈陽性。

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系實驗室前主任 林曉旭:「禽流感一旦真的感染到人的話,這個致病性和致死率是非常高的。這裡面包括中國有一例,西班牙有兩例,英國有一例啊,還有這個美國也有一例,越南也有一例,所以這個案例還是非常少的。但是全球的這個公衛專家們都還是很緊張,就是因為這個禽流感病毒啊,它是典型的流感病毒,是容易重組的,就是不同的這個基因序列來自不同來源的這個禽流感,進行重新的這個交叉組合。那麼會不會帶來新的能夠適應人的這個感染的呢?這個就是比較大的問號。那另外呢,這次所發現的就是剛才有提到,就是對於一些哺乳動物的感染,雖然是禽流感,但是也能感染哺乳動物了。如果再進一步擴大到更大型的這個哺乳動物,比如說豬,那就麻煩了。那麼再進一步突變下去,就有可能感染到人了。所以,現在我覺得出現了一些危險的信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