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次長:經濟封鎖台灣 中共代價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4 日訊】外媒彭博社專訪中華民國外交部次長李淳,關切北京潛在的對台經濟封鎖,李淳指出,經濟封鎖台灣,對中共來說代價高昂,台灣會與友好國家共同因應。

結束為期三天的圍台軍演,中共又對台灣啟動貿易調查,還將在台灣北方空域實施禁航區,外交部次長李淳向外媒透露,經濟封鎖比軍事入侵的可能性更高。

中華民國外交部次長 李淳:「經濟封鎖的風險,比重大入侵,目前看起來更高或者兩者等同一般。經濟封鎖無疑是可能的選項之一,中共正在認真考慮。」

面對可能面臨的經濟封鎖,台灣正強化抵禦能力。

中華民國外交部次長 李淳:「你可以看到,在過去的24個月裡,台灣政府一直在加速我們對關鍵貨物、關鍵礦產和關鍵資源的準備,以確保我們的戰略儲備足以應對可能的經濟封鎖。我們已經開始提出新立法,實行新的政策,以強化我們對經濟封鎖的抵禦能力。」

但李淳指出,中共一旦實施經濟封鎖,中國也將面臨高昂代價,並指出,台灣正開始與志同道合的友好國家,討論如何共同解決潛在的經濟封鎖問題。

中華民國外交部次長 李淳:「現在封鎖是一種可能的情況,但實際上對任何國家,尤其是中共來說,實施封鎖的代價很高而且非常冒險。因為經濟封鎖很容易升級為軍事對抗,不僅僅是台灣與中共之間,還有中共與其他和台灣進行大量商業活動的貿易夥伴之間。」

在中共以軍事與經濟威脅台灣之際,美國、加拿大國會議員相繼來台訪問,法國議員本月也計畫組團訪台,以行動拒絕中共恫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