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棲登陸操演 七星潭隔34年再列「紅色海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9 日訊】睽違34年!花蓮七星潭海岸再度被國防部列為紅色海灘,週三(18日)上午進行兩棲登陸操演,出動海軍「中和號」戰車登陸艦,搭載陸戰隊3輛AAV7兩棲突擊車,也因為地點鄰近空軍花蓮佳山基地和航空站,操演成效也備受矚目。

大型軍艦停在海上,快艇逼近海灘就要登陸,立刻被沙灘上的守軍給攔截,18日早上海軍陸戰隊在花蓮七星潭模擬敵軍搶灘,不少釣客目擊。

釣客:「好像那個橡皮艇,(從這邊直接上來)對啊。」

釣客:「我是來才看到的,(大概幾點的時候)九點多了吧。」

遠處海軍指揮部中和艦在近海完成部署,雖然這裡的海岸線過去被認為登陸難度高,不過重新被列入紅色海灘,並且要求實施試登和戰備攻防。

七星潭距離空軍佳山基地只有短短10分鐘的車程,離花蓮航空站也只有4.5公里,軍事位置相當重要,儘管過程僅有45分鐘,但是這回陸戰隊料敵從寬,紅色海灘也從全台14處增加到20處,針對重點區域跟可能的破口,做好萬全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