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用餐23度 首波32品牌1300個據點加入試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經濟部(17日)舉辦「冷氣適溫運動宣示大會」,號召國內32個品牌,1300個據點自主加入,希望用餐時間,冷氣要在23度以上(正負1度範圍),也大幅減少電力消耗,不過王美花表示這跟缺電無關,主要是希望企業也能加入減碳行列。

火鍋、熱湯吃得過癮,國內營業場所,限溫26度,但餐廳冷氣卻是越開越冷,成了無形耗能殺手。

經濟部推動冷氣適溫運動:用餐的三個時段(7時到9時、11時至下午2時、晚間6時到9時),室內冷氣溫度,須控制在22度到24度之間,首波針對晶華飯店、遠企飯店、麥當勞、鬍鬚張、海霸王等32個品牌,全台1300多個據點,即日起進行試辦!

經濟部長 王美花:「這個事情跟服務業、餐飲、飯店的節能減碳有關,跟缺不缺電的議題完全無關。推這樣的溫度也確實可以達到省電的這樣的效果。這一陣子圓山飯店的改造,他們跟我們講,他們甚至省電一年就可以省600多萬。」

王美花表示,室內用餐23℃±1,是用餐時段較適合的溫度,國內觀光旅館、連鎖餐廳、會議中心率先加入,即日起宣導試辦,鼓勵業者自主加入減碳行列,也能省下荷包。

商總理事長 許舒博:「許多店家的反應23度,確實有難度,但是26、27應該是可以配合的方向。恪守這個原則的話,應該可以多多少少,降低我們的用電量的使用。」

不過也有業者認為,溫度不夠低,可能會影響民眾用餐意願。經濟部對外澄清,「冷氣適溫運動」,會先聽取業界意見,暫無法規納管規劃,所以業者不用擔心遭到開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