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扶輪社攜手造福偏鄉 慷捐上百萬復健設備

南投縣政府攜手國際扶輪社響應公益,捐贈復健設備總金額達上百萬元(國際扶輪3461地區台中省都扶輪社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8 日訊】 

南投縣政府攜手國際扶輪社(17)日在信義鄉衛生所舉辦捐贈復健醫療設備儀式,總金額達上百萬元,造福偏鄉居民,捐贈代表之一、台中省都扶輪社賴柄源社長說:「長期關注偏鄉問題,有感醫療資源較為不足,這次很快的整合資源捐贈,盼藉此拋磚引玉、擴大醫療服務能量。」

復健設備實際使用情形(國際扶輪3461地區台中省都扶輪社提供)
復健設備實際使用情形(國際扶輪3461地區台中省都扶輪社提供)

在信義鄉衛生所舉行「國際扶輪社關心南投偏鄉民眾健康捐贈復健醫療設備」儀式上,賴柄源有感提到說:「過去在南投偏鄉也曾參與圖書館合作案,提升當地閱讀資源,而此計畫希望能夠再次結合國際扶輪的資源,將扶輪服務宗旨帶到偏鄉,也使偏鄉民眾能夠享受到更好的醫療復健服務。」

 

美國Amityville扶輪社江明信提到,雖然遠在海外,但始終關心台灣各地資源問題,此次非常榮幸能夠參與計畫,先了解在地需求,進而提供可近性物理治療服務。

 

負責主持捐贈儀式的南投縣府秘書長洪瑞智表示,南投屬於高齡化地區,而信義地區居民共5,265戶、15,659人,除了急重症外,復健也是醫療重要的項目,但民眾過去如有復健治療需求,只能長途跋涉至台中市或彰化縣就醫,十分不便。

 

據悉,目前南投縣政府衛生局利用信義鄉衛生所空間,設立復健站,並增加物理治療師服務,但因經費有限,復健醫療器材長期不足。而此次醫療捐贈包括市價達28萬元的四組式獨立式中頻向量干擾儀,以及上下肢手腳連動訓練機、溫熱振動治療儀、熱敷箱、烘乾機、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車用無線電等醫療復健器材,總價值高達上百萬元,可望適時補足設備。

 

南投縣衛生局長陳南松補充,感謝台中省都扶輪社長賴柄源偕同扶輪3461地區A-1分區七個友社共同提出本計畫,後續也將責成衛生局持續追蹤這項計畫服務狀況,衛生所醫師、物理治療師、護理師等將持續在地方辦理教育訓練及宣導,預防民眾務農傷害。鄉親的需要,縣府責無旁貸。

此次醫療捐贈包括市價達28萬元的四組式獨立式中頻向量干擾儀(國際扶輪3461地區台中省都扶輪社提供)
此次醫療捐贈包括市價達28萬元的四組式獨立式中頻向量干擾儀(國際扶輪3461地區台中省都扶輪社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