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磋商區域緊急庫存 陳建仁:協商討論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4 日訊】面對中共不斷對台文攻武嚇,台灣不僅擴大國防實力,也與民主夥伴合作防衛印太安全。先前國防部長邱國正透露,台美正在磋商「區域緊急庫存」,美方有意將東亞軍備庫存改放台灣。對此,今天行政院長陳建仁受訪時表示,區域緊急庫存的構想還在協商討論,台灣要有自主防衛力量。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陳建仁:「區域緊急庫存這樣的一個構想,還在協商的討論的這個過程當中,但是我還是要強調,我們臺灣要有我們自主防衛的力量;更重要的,我們需要來維持這一個區域的穩定和和平。『能戰才能止戰,備戰才能夠避戰』,所以加強我們的防護的能力,跟國際上理念相同的國家,共同來維持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是我們要全力以赴的。」

陳建仁表示,台灣加強自我防衛的能力,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是很重要的,並強調更重要的是要加強國防戰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黃彥菱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