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智淵遭中共逮捕 陳建仁:國人赴中要小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5 日訊】台灣民族黨副主席楊智淵,去年(2022年)初赴中國大陸失聯,8月傳出被拘留消息,如今中共正式以所謂「涉嫌分裂國家罪」為由批准逮捕。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25日)提醒,當兩岸之間的交流越來越頻繁,國人前往中國大陸要特別小心,必須考量中共對於人身安全所提供的保障,注意自我安全。也喊話北京,能早一點讓楊智淵回到台灣。

行政院長 陳建仁:「楊智淵他到中國大陸之後,他受到拘留、受到監禁這樣的一個過程,我們都有全程的掌握,而且也跟他們家屬保持聯繫,提供必要援助。我們在兩岸之間的交流,因為疫情緩解的關係,越來越頻繁的過程當中,我們很希望中共也要讓我們所有到大陸去的人,都能夠得到很好的身家安全的保障。」「我們也在這裡呼籲,能夠早一點讓楊先生能夠回到台灣。」

陸委會則聲明,有鑑於近期一再發生類似案件,陸方恣意逮捕台灣民眾,嚴重傷害台灣人權益,製造恐懼,勢必不利兩岸間交流互動;同時提醒國人,到中國大陸前應認知中共對於人身安全隨意侵害習以為常,務必審慎評估相關風險,以保障自身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