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離中共黑牢 台商李孟居抵日本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7 日訊】再來看到,四年前香港反送中期間,台商李孟居因為拍攝中共武警在深圳邊境集結的照片,被中共當局逮捕判刑。外媒BBC今天(27日)報導,李孟居出獄並結束兩年附加刑期,目前已經離開中國前往日本。台灣陸委會表示,與李孟居家人保持密切聯繫,相關情況都有掌握。

陸委會發言人 詹志宏:「家屬到昨天為止,我們都還持續保持聯絡,也就是說他從大陸出境,一直到日本、抵達日本之後報平安等等,這些我們都有掌握。李孟居他既然已經重獲自由,我想他的行程由他來安排,那麼他什麼時候會回到國內,我相信他的家人還是會持續跟我們保持聯絡。」

台商 李孟居:「完全不能出房門,整個就是被監禁起來,每天有三個人在看著我。 最痛苦的就是,什麼時候能夠恢復自由,不知道、真的不知道。」BBC中文網釋出李孟居訪問片段,自述遭中共監禁判刑,理由只是在飯店內拍攝武警集結。報導中也提到,中共深圳國安局憂心李孟居返台,會被媒體操作影響總統大選,因此李孟居選擇前往日本,沒有直接回台灣。不過獲得自由的李孟居也說,之後要成立國際救援平台,幫助在中國被強迫失蹤的受害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