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委會5週年 管碧玲:肩負「三安四海」責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8 日訊】海洋委員會成立5週年,今天(28日)舉辦周年記者會活動,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致詞時表示,這五年來,海委會在歷任主委成功的領導和大家的努力下,肩負「三安四海」的責任,未來將持續秉持「樸實無華、埋頭苦幹」的精神,守護海洋。

「海洋委員會生日快樂!」

在祝福聲中,切下海洋委員會成立5週年生日蛋糕,上任不到100天的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對帶領海委會肩負的責任有期許。

海委會主委 管碧玲:「海巡在海上風裡來浪裡去,不只要守護我們的國安,要守護我們的治安,還要再救援救難,還有護漁這些部分,在守護我們的平安,海汙的防治、海廢的治理以及海洋生態的保育跟海洋產業的協調整合,這是海委會三安四海非常重要的任務。」

所謂「三安」是指海巡署一天24小時,每天在灰色地帶應處中共動作,不間斷守護台灣的「國安、治安、平安」,而海委會則要確保海洋汙染防治、海洋廢棄物治理、海洋生態保育和海洋產業發展。

海委會主委 管碧玲:「我們是在缺乏法律工具的情況之下守護海洋,這個就是我說的他們就是樸實無華,然後埋頭苦幹,在很捉襟見肘的情況之下守護海洋,所以我想未來的法制的建立是很重要,然後國際合作的平台我也要打造出來。」

管碧玲強調,台灣四面環海,是個十足的海洋國家,未來希望中央與地方政府能夠建立夥伴關係,通力合作,為推動海洋事務的健全發展共同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