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沙灘」模擬共軍登陸 金山水尾漁港實兵推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3 日訊】共軍對台灣兩棲登陸進犯的可能區域被列為「紅色沙灘」,台灣軍方持續實施試登與戰備攻防檢驗,今天(5月3日)在台灣南、北兩端進行實兵推演,海軍上午在新北金山海灘「搶灘演訓」,航特部也在屏東保力山操演,展現國軍實力。

陸軍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掛載30公厘鏈砲及2.75吋海神火箭升空後,看準時機向目標區發射。

精準的攻擊目標後,還有黑鷹直升機裝載機槍,由狙擊手於機艙內進行空中狙擊任務。

(聲音來源)Taiwan ADIZ粉專負責人 許耿睿:「模擬就是說,譬如說發現敵指揮所、發現敵傘兵,或者發現敵甲車等各種狀況。」

陸軍航特部,在屏東保力山進行實彈射擊訓練,展現精實戰力。另外在新北市的金山,國軍也模擬共軍可能的搶灘登陸,進行實兵推演。

扮演共軍的兩棲突擊車,從中和級戰車登陸艦上下水之後,泛水登陸,我國軍則在岸上監控。

軍事家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 陳國銘:「除雷車這個是算是陸戰隊接裝之後,第一次的公開亮相。用意就是在,攻擊波第一波的時候,先行利用除雷裝置,去爆破灘岸上的攻勢或是地雷。」

軍方近期針對共軍可能對台兩棲登陸的多處紅色沙灘,實施試登與戰備攻防檢驗,藉此測知共軍可能的攻擊路徑,進行兵推與參數更新,目的就是要驗證各作戰區反登陸防務外,也替陸岸兵力調整與新型反制武器部署做好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