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畫不出靈魂!科大生動漫人物設計堅持原創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畢業季即將到來,彰化一所科技大學舉辦四個系所的畢業成果展,其中有一位媒體設計系學生,花了6年時間設計原創動漫人物,認為AI算圖畫不出靈魂,更鼓勵莘莘學子,勇於挑戰自我。

各種擺飾、文具、扭蛋機到海報,通通都有卡通圖案,卡通主角是鏡頭前這位媒體設計系學生從高中到大學的設計成果,雖然印製才花了2個月時間,卻是她6年來的創作心血結晶。

建國科大媒體設計系學生 張雅淳:「現在創作的話就會遇到AI出來,大家都覺得沒有必要繼續畫圖,用算的就好,但是我會想要鼓勵大家說堅持自己的夢想,因為還是可以做出,很有靈魂跟AI不一樣的創作。」

成果展包含,創意產品與遊戲設計、空間設計系、商業設計系、數位媒體傳達系等4個系所;其中包含五個設計領域,作品中有空間設計系學生,設計同棟大樓每層樓有不同景觀視野。

建國科大空間設計系學生 陳芊妤:「2樓是就是旁邊有一個圓形的大的水族箱,然後外面還有水,就是湖水,所以它就是平面的延伸空間,上面呢就是除了上面有空中的水族箱以外,還有就是外面的遠景。」

建國科大設計學院院長 林清鏡:「最大的不同就是以在地化的,這個元素為出發點,不同的系,各自有不同的表現。」

十二組同學精心製作多部動畫、微電影、紀錄片、平面設計等等精彩的作品。校方表示,展出日期到5月8日,歡迎喜愛設計的民眾現場參觀,鼓勵學生持續創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