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擬提對中競爭法2.0 五面向抗共阻犯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4 日訊】距離G7七國峰會還有兩星期。美國聯邦參議院多數黨3日宣布,倡議「對中競爭法案2.0」大型立法計畫,將聯合兩黨起草重大法案,著重五大領域,對抗21世紀最大挑戰「中國共產黨」,並嚇阻中共對台灣挑起任何衝突。

美國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週三(5月3日)宣布,計劃聯合兩黨起草「對中競爭法案2.0」(China Competition Bill 2.0),著重五大方面對抗中共,並阻止中共侵略台灣。

美國聯邦參議院民主黨領袖 舒默:「在世界各地競爭和對抗中(共)國政府。因此,今天,我們宣布了一項新倡議。向中(共)國政府發出強烈訊息,我們在這緊迫的國家安全努力中,(兩黨)團結一致。」

美參院撥款委員會國務院暨外交行動撥款小組主席 昆斯(Chris Coons):「共同應對本世紀最重大的挑戰,中國共產黨。」

美聯邦參議院撥款委員會主席 莫瑞(Patty Murray):「我們在對中(共)國政府競爭,而不是與中國人民競爭。」

舒默表示,各委員會主席將與共和黨人聯繫,在未來幾個月推出兩黨法案,聚焦五個重點領域:

首先是限制中共獲取尖端技術,包括強化出口管制的法律、可能的新制裁,並反擊中共經濟脅迫。

二是限制對中國投資,這意味制定「境外投資屏障」,阻止美國資本流向中國公司。

媒體曾報導,拜登計劃簽署行政令限制對中投資,將在5月G7七國峰會爭取它國支持。

三是側重於關鍵技術的美國國內新投資。

四是深化與經濟盟友夥伴合作,針對中共「一帶一路」基礎設施倡議,提供更好的美國方案替代。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共同主席 默克利(Jeff Merkley):「美國絕不能容忍奴工或種族滅絕,...我們必須加緊努力,終結中(共)國的跨國鎮壓策略。中(共)國政府的高科技專制,對我們的價值觀和自由構成重大威脅。」

五是安全上與夥伴結盟,阻止中共挑起與台灣的任何衝突。

美國聯邦參議院民主黨領袖 舒默:「我們必須持續嚇阻中(共)國政府,挑起對台灣任何衝突。 」

美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 李德(Jack Reed):「建立一種力量結構結合我們所有盟友,能夠在不間斷的基礎上,作戰行動與通信。他們(中共)將面臨與世界對抗,如果他們(中共)嘗試任何事。」

此外,也將考慮限制TikTok和其它外國應用程序;議員們還談到,打擊中共的宣傳、錯假消息及網路攻擊、阻止中共輸出芬太尼毒品,此外要確保關鍵藥物、關鍵礦產供應、貿易、保護農業與智慧財產權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