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阻詐騙金額42億 行政院推「打詐1.5」升級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4 日訊】詐騙案件層出不窮,行政院也將防詐列為治安重點。金管會銀行局表示,去年透過銀行臨櫃關懷,阻擋民眾因為被詐騙而損失的金錢,金額就高達42億。現在行政院也再推出打詐行動升級版。

劉姓婦人(2023.5.3):「網銀的那個密碼,帳號密碼。(他知道了?)我給他的。」

劉姓婦人網路交友不慎被利用,成為詐欺犯的洗錢車手,到警局才知道原來都是騙局一場。面對台灣詐騙層出不窮,行政院近期提出,新世代打詐行動綱領1.5升級版。

行政院政委兼代理發言人 羅秉成:「把法律跟技術,兩個面向雙管齊發。所以我們提出打詐5法,我們也提升了相關的截堵技術。」

行政院政委羅秉成表示,打詐國家隊,除了中央,也與地方政府及公私合作。和電信業協力攔阻境外詐騙電話,建立政府簡訊專用代表門號,也對遊戲點數建立防詐鎖卡,強化金流安全。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 童政彰:「(去年銀行)臨櫃關懷,就攔阻了7979件(詐騙),那阻止了民眾42億的血汗錢被騙。」

法務部常務次長 黃謀信:「犯罪所得查扣的部分,我們111年相較於110年,我們增加的金額,將近高達新台幣16億元。」

防詐打詐也和社交平台業者合作,內政部長林右昌說,和Meta維持良好管道,刑事警局通報案件,24小時內就能下架詐騙網頁。同時也將名人詐騙案件彙整給Google,未來可以針對已經掌握案件,從源頭做阻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