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與巴拉圭總統當選人通話 潘尼亞盼盡速訪台

蔡英文總統5日上午與巴拉圭總統當選人潘尼亞進行20分鐘電話會談,盼進一步持續拓展及深化既有台巴友好邦誼。(新唐人合成照)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5 日訊】總統府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蔡英文總統今天(5日)上午與巴拉圭總統當選人潘尼亞進行20分鐘電話會談,總統代表政府及人民祝賀潘尼亞高票當選,並盼進一步持續拓展及深化既有台巴友好邦誼。潘尼亞期待能盡速訪問台灣與蔡總統會面,盼未來兩國能持續深化交流、共同合作。

總統提到,巴拉圭這屆大選中,台巴邦交及兩岸議題受到國際關注,感謝潘尼亞當選人多次受訪重申對中華民國台灣的支持,並表達維繫及強化台巴邦誼的堅定立場。

總統表示,台灣與巴拉圭關係緊密友好,在阿布鐸總統任內,雙邊合作計畫皆獲得良好成效,期待未來在緊密邦誼及現有良好基礎上,雙方能更積極強化在農業技術、公衛醫療、教育計畫、電動運輸等領域的合作。

而蔡總統也於談話中提及日前造訪台中電動車業者時,有數位來自巴拉圭的年輕員工,在台灣完成大學教育後於企業擔任要職,樂見未來能與巴拉圭透過教育計畫強化人才交流培訓。

潘尼亞在會談中感謝蔡總統的祝賀,並提及蔡總統過去訪問巴拉圭時,他時任財政部長並與總統見過面,更曾於22年前訪台參與研習班,與台灣早有淵源,並期待能盡速訪問台灣與蔡總統會面,盼未來兩國能持續深化交流、共同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