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傳定調反共不反中 籲質疑者說清對共軍立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7 日訊】備戰2024,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提出兩岸論述,表示將強化「反共不反中」的立場,引起討論。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說,反共應該到中南海去,而賴清德競選發言人則說,國民黨和連勝文,應該針對中共的軍事恐嚇表達立場。

喜愛甜食的賴清德,嘗試異國甜點,體驗自製棉花糖,與新住民團體合照,大雨中逛園遊會,守候的媒體當然是關心選舉議題。

記者:「主席,侯柯配民調比你高,會不會怕?」

賴清德兩岸定位「和平保台」的立場,競選陣營近期將強化「反共不反中」的態度。而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則是對此開酸。

國民黨副主席 連勝文:「我認為如果要反共,其實要到大陸去,最好是買張飛機票,飛到北京中南海前面去反共,那才叫真正的反共,我想這才是真正的所謂說到做到。」

挨批包裝務實台獨,賴清德發言人則反問連勝文,應該就中共的軍演恐嚇,說清楚立場。

賴清德競選發言人 郭雅慧:「那一直以來我們可以知道說,中共的軍演還有恐嚇,到現在也都沒有停止過,所以其實也要反問一下連勝文跟國民黨,那在這一部分的兩岸立場上,他要不要做他的表述?」

強調賴清德兩岸論述一致,就是保衛主權、反對侵略,確保台灣民主和平繁榮,尤其當前重要時刻,台灣更要與民主盟友團結對抗中共的恐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郭台銘高雄辦首場大造勢 列贏賴清德優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