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臨場突問 賴:兩岸是世界議題 台善盡責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2 日訊】明天就是投票日,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一早(12日)來到新北土城掃街,被問到對手侯友宜說,如果當選任內不會觸及到兩岸統一問題,賴清德表示,侯友宜接受「九二共識」,其實就已經在進行統一了。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賴清德 VS.韓國記者:「侯友宜過去奉馬英九為師,今天卻跟馬英九切割,顯然是為了選舉嘛。侯友宜一方面接受九二共識,一方面今天卻推說他不會碰觸統一,其實他已經在進行了,我相信國人應該會看得很清楚。」「(您當選以後,如何發展跟韓國的合作,另外,我會非常擔憂您上台之後,兩岸關係的惡化,您有甚麼具體的方法。)兩岸的議題不單純是台灣跟中共的問題,一如韓國總統尹錫悅所說的,北韓的問題不是單純韓國的問題而已,是全世界的問題,韓國的總統尹錫悅也講到,中共的問題不單純是台灣的問題,也是全世界的問題,我們希望民主陣營,共同來捍衛區域的和平穩定,台灣一定會善盡自身的責任,強化國防、強化經濟,也會強化跟民主陣營站在一起。」

針對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計畫在台灣大選後,派遣高階代表團訪台。賴清德表示,他很感謝美國的支持,這也證明在蔡英文總統領導之下,他們走在對的路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