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客造訪! 屏東大鵬灣海豚現蹤 民眾驚呼連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9 日訊】最近,有民眾在屏東大鵬灣水域看到海豚現蹤,大鵬灣管理處表示,這是26年來第一次出現海豚,研判可能是受傷或迷路,也提醒遊客,如果看到海豚,千萬不要驚擾牠。

目擊民眾:「起來起來起來。」

屏東大鵬灣水域,出現海豚,時不時浮出水面,民眾驚呼連連。

目擊民眾:「海豚耶。」

大鵬灣有嬌客到訪,後來海豚也游到水深比較淺的地方,還靠在石頭上,雖然民眾看到海豚相當興奮,不過由於海豚一直游的非常慢,也有網友認為,海豚可能受傷了,或是迷路了,才會不小心落單,游到這裡來。

大鵬灣帆船基地 楊教練:「因為正常來講牠是不會游進這個水域,因為這水域對牠來講不適合生存,所以牠可能是說,牠身體的導航系統出問題。」

目擊民眾:「(差不多)一個人高,(這樣很大隻)。」

就連附近民眾都說是第一次看到海豚,不過這裡水域的深度只有4~5公尺,對海豚來說相對淺,通常牠們不會游進來,而且大鵬灣周圍有彎曲的防波堤,因此也研判。海豚可能是為了覓食,追逐魚群而來。

大鵬灣管理處課長 劉勇助:「判斷是可能牠是屬於所謂的飛旋海豚,就是因為離群覓食進來的,那牠好不容易進來的就讓牠自由來去。」

大鵬灣管理處說,這是26年來,第一次官方紀錄有海豚到訪,也提醒遊客,看到海豚現蹤,千萬不要驚擾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