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幗不讓鬚眉!首批女性教召 行軍5公里操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9 日訊】國軍為了強化後備戰力,首梯的14位女性教召,訓練進入第二天。今天(9日)部隊展開五公里行軍,以及各項的狀況處置。

國軍教召隊伍在桃園街區,實施縮小距離演練。排長一下令,部隊迅速進入佔領位置,接續演練毒氣來襲,女性召員戴上防毒面具,動作稍微不流暢,幹部也立刻上前協助。

步二營營長中校 簡維德:「我們課程都是跟男生標準是一樣的,我們都有編組,各種師資,我們協助針對動作要領,實施修正及誘導。」

召員戰支連醫務兵下士 劉昭逸:「這次訓練有排得比較跟以前比起來更滿了,就是能在這五天之內,學習到更多的東西。」

教召第二天,部隊五公里行軍,女性召員巾幗不讓鬚眉,持槍走在隊伍裡。訓練課程比照男性,五天教召排滿操課進度。

戰支連補給兵上兵 唐蜜:「因為我本身就是從事房仲業務,其實就是看到很多的家庭的成立,那今天就是覺得說,有家才有國、有國才有家,所以既然收到教召的詢問,那就是來參加。」

國防部發言人 孫立方:「在這個場合,我想你不會看到藍波,但是你會在這裡看到我們的不管是男性,或者是我們第一梯次的女性的官士兵,她們願意花費時間 重新 回到軍中來,接受整個教育訓練。」

陸軍動用野戰沐浴機,供召員盥洗。軍方提供防蚊個人帳、睡袋、充氣枕頭,還有梳妝座位與拋棄式個人用品。女兵營舍也與男兵分開,周邊配有監視器,還有安全幹部戒備,保護女召員隱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