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兵役改為一年 竹市長高虹安表示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9 日訊】台灣確定延長義務役服役時間,自2024年起,義務兵役從4個月延長到1年。對此,新竹市長高虹安表示支持,並希望中央制定配套措施,以役男權益為主要考量。

新竹市長 高虹安:「不管是在民眾黨的立法院黨團或者我這邊,其實我們都是支持說,有兵役延長這樣子的一個措施,必須要來提升我國的戰力。我們的中央在制定這樣的政策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我們的役男的還有家屬的權益上的維護,不管是說他在未來的一個職涯的銜接上,或者是他在這個薪水的權益上,還有他在就學的相關的配套措施上,這個部份一定都要以役男的權益,為最主要的一個考量的標準,那同時我們也希望說,在整個國防的,不管是在我們的訓練基地,或者是營地、靶場等等,在這一些訓練基地的不足上,也必須要盡快來補強。」

今天是今年最後一梯次陸軍役男入營,新竹市長高虹安親自參與座談會,為新竹市即將入營的阿兵哥們勉勵和祝福。受訪時表示,支持兵役延長為一年,對於國防部決定明年首度示範女性後備教召,高虹安也說,支持以示範的方式循序漸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