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號召女性首長聯盟 高虹安為唯一非藍成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1 日訊】台中市長盧秀燕的號召下,週五成立本屆女性縣市長聯盟,包括9位女性首長,其中僅高虹安不是國民黨籍,引起關注。

女性縣市首長們排排坐,偶爾低聲交流。在台中市長盧秀燕的號召下,本屆女性縣市長聯盟,週五宣布成立。台灣10名女性首長中,除了屏東縣長周春米婉拒加入之外,新竹市長高虹安也在列,是唯一一名非國民黨籍首長。

新竹市長 高虹安:「非常感謝我們盧市長,邀請我參與這個我們的女性縣市首長聯盟,成為我們九位女性縣市首長之一,能夠未來有機會可以跟所有的姐姐縣市長們,一起來交流。」

台中市長 盧秀燕:「非常的歡迎,歡迎我們的新成員,我們這九位女性的縣市長,我們不分黨派、顏色,我們的縣市地位是平等的,我們唯一共同的特色是,我們都是女性執政。」

本屆聯盟,高虹安以及南投縣長許淑華,是新加入成員。盧秀燕表示,女性縣市長聯盟成立有三個宗旨,包含團結互助、為女性發聲,以及相互交流學習。盼在施政上,互相分享資源、把餅做大,以人民福祉為施政依歸。

台中市長 盧秀燕:「以人民的福祉成為我們施政最大的依歸。這屆女性縣市長聯盟成立以後,會由各會員城市,一共是九個,輪值主席,安排議題輪流召開。」

除了針對施政互相交流,聯盟也將聚焦女性及兒童權益、性騷擾防治等議題,盼透過跨域合作模式,團結女性首長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